剛讀初中時 , (現在的國中) 英文是我頭痛科別之ㄧ   ,當時也沒有補習班 ,  分數總在 班上末尾.


     有一天 ,住在台中的表哥來了  , 我正在為英文造句煩惱  , 這下救兵來了,   表哥可是台中一中的優生


呢,那天的功課在表哥的指導下,  輕鬆的完成  ,      我 很高興  .


     第二天 , 老師在黑板寫了昨日的造句題目   ,   點名要同學到黑板寫  ,   我也被點到  , 難得有機會表現


我很得意把答案寫下來  ,以為老師會大大誇獎一番呢   !  沒想到 ,   老師 說   :     妳抄參考書的對不對?


我搖頭 , 並且說明是表哥教的 , 老師不相信  , 並說 : 妳沒有這個能力!  當時我很難過 ,  我知道老師在打


印象分數 ,  雖然不是我自己想的,  但的確不是抄 參考書 , 也許表哥程度太好了 .


      當然了 ,  以那時的程度,  我是沒有能力的  ,   不 過  , 老師不應該那麼直接講我的 , 就好像不能罵學生


笨一樣 ,  我的 確很受傷 ,  尤其在那個年齡  , 回家後 也沒有對父母說   , 因為說了,  還會二度受傷呢!


媽媽總認為老師是聖人,   無論如何    , 就是你自己不對 嘛 , 反正沒得 哭訴就對了.


     從此以後   ,  為了要雪恥,   我每天清晨四 點起床 , 把昨天教的課文. 生字.重要字句  .   背 的滾瓜爛熟 


心想 : 文法沒有辦法加速度進步 ,  背誦應該可以的 ,  我一定要讓老師刮目相看,  也要老師 不要ㄧ直打印


分數,  勤能補拙    ,我要出頭天.


     果然 , 在勤讀之下, 我的英文進步很多  ,只要有英文課 , 幾乎有小考,  那時  ,  老師是按照分數高低發


考卷的 ,    我每天都在期待這一刻  ,  因為我總是很前面就可以拿到考卷了 ,   這是我辛苦的代價  , 同學們


以羨慕帶點忌妒的眼光看著我,  老師更是驚訝的很  ,顛覆了她對我的印象,  我成功了!


     其實, 英 文 老師教學很認真 ,  也很嚴厲 , 那些成績很好的同學  ,下課後常會圍繞在她身旁 說說笑笑


我看了也很羨慕,  這也是激勵我奮發圖強原因之ㄧ.....


     雖然很受傷   ,   不 過我仍然感謝老師那一句激將話 , 徐老師  , 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