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號誌惹的禍~~

 

某天等紅綠燈準備過馬路

突然看見對面馬路有人摔倒了

我被嚇到,腳都發軟了

因為就在斑馬線前面,整排車子蓄勢待發,準備往前衝

幸好旁邊路人及時將她扶起

後來,我看懂了,她剛從公車下來

看見快變燈了,急著過馬路

沒注意這警示號誌

不小心踢到,絆倒了

阿彌陀佛,化險為夷,善哉

 

~~踢到鐵板~~

 

到妹妹家吃晚飯.聊天,回家有點晚

走在路上,心裏很急,腳步不免加快

通過商店騎樓,走入一處光線昏暗處

突然覺得似乎踢到東西,已經來不及反應了

「啪!」一聲,覺得怎麼我的臉跟地面如此貼近

回神一看,自己整個人趴在地上

嚇到了

剛好一對情侶從對面走來

立刻到我身邊,問我有沒有受傷

我動動腳,伸伸手,還好一切正常

不過爬不起來,只好請求他們扶我起來

是被嚇呆了,全身無力

他們一再要幫我打電話給家人

我覺得一切安好,連說不用

這時打電話給家人,她們一定嚇壊了

嚇一個人就夠了,不要再嚇壞一家人

起來後,看看禍首是什麼

一塊鐵板,真的踢到鐵板了

一塊類似在馬路上的人孔蓋

因為鐵板跟地面不平,突出約兩三公分高,我就栽了

很慶幸,除了膝蓋有小瘀青外,其他沒怎樣

出竅的魂,第二天也回來了

從此以後,不敢再快步走,晚上出門儘早回家

平安就是福

 

 ~~沒有零鈔大鈔也可以~~

 

走在路上講電話 

突然有人遞上一本佛經

說是結緣,我收下,並說謝謝

繼續講我的電話,他在旁邊等

於是我打開錢包,準備贊助少許,在翻百元鈔時

他說了:「沒有零鈔,大鈔也可以」

這句話把我點醒了

真正廣結善緣的人,不會指定多少錢

拿了佛經不贊助也不好,還是給了一百元

過幾天又碰到他,一身佛服,沒拿佛經,手上拿一個缽

上回是騎腳踏車,這回走路

沿路見人,忙上前說:「阿彌陀佛,贊助一下吧!」

走到我面前,我當然搖頭

藉用別人的佛心,騙取金錢,真是造業

生活中有很多陷阱,全靠自己多加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