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306-1.JPG  

 

10/24下午女兒打電話給我

要我去接早上送去醫院看病的雪碧

到了診所,醫生正在看診

護理人員要我先去探望加護病房的雪碧

也不過兩三天沒去女兒家

雪碧竟然病得不輕,無精打采,整隻趴著

看了好心疼

叫了幾聲牠的名字

只是微微抬頭,馬上又趴了下去

 

醫生過來說明病情

雪碧是腎衰竭

各項驗血報告都破表,病情相當嚴重

雪碧十二歲,雖然是老貓

但在我心中,一直覺得牠還很年輕

醫生表示,要恢復很難

即使有進步,以後也要洗腎

我的心好沉......好沉.....

 

 

 

CIMG4500-1.JPG

 

這家診所沒有二十四小時看診

當天轉院到另一家,暫時住院

女兒第二天去醫院看雪碧

醫生一樣表示病情嚴重

這家也許並患太多,環境不是很乾淨

我們又回到原來常看診的醫院

早上送去打點滴,排除尿毒

晚上再帶回來

 

每天晚上到醫院要帶牠回來

看牠幾乎都是趴著

我撫摸著牠,跟牠說說話,要牠堅強.加油 

可是我自己都是帶著沉痛的心情回家

連著幾天,病情沒好轉

我更是心痛 

 

10/28晚上到醫院

雪碧還是趴著

我叫了牠,牠竟然頭抬了好高,一直 望著我

我以為病情好多了,開心的跟牠說好多話 

可是準備要帶牠回家

醫生都會再幫牠打一針

雪碧竟然大聲吼叫,不准任何人靠近

就連我也一樣

看病幾天,牠不曾這樣

跟我剛來時,情緒差很多

後來回到家,我撫摸著牠,牠溫柔以待,不再兇惡對我

只是當晚女婿回來,牠又開始變臉

只有對女兒很溫情

女兒知道相處時間不多了,離別就在這幾天

整晚抱著牠睡覺

這是往生前夕的事情 

我一直不解為何會這樣

難道雪碧知道自己要走了,所以情緒很不安嗎

 

 

10/29早上醫院打電話給女兒,雪碧走了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

聽到噩耗,眼淚還是流不停

匆忙趕去醫院

看著雪碧一直沒闔眼,我用手撫了幾次,還是不闔眼

以為雪碧走得不甘願

問了醫生,他說因為眼睛構造關係

通常貓狗往生不會闔眼

要過好久才會閉上

 

 

CIMG9223-1.JPG

 

CIMG2929-1.JPG

 

可樂是雪碧的弟弟

兩隻都是幾個月大朋友送的

我和牠們相處也是這一兩年

要說雪碧的故事,好像不多

牠總是很安靜,不像另一隻咪咪,隨時都是喵喵叫

 

 

CIMG0025.JPG

 

雪碧和可樂從小感情深厚

常常膩在一起 

有時其中一隻生病,女兒要我幫忙餵藥

我要研究好久,才能確定誰是誰,很怕弄錯 

 

 

CIMG0024.JPG

 

五斗櫃上是雪碧和可樂最常活動的地方

不是發呆,就是睡覺

 

 

 

CIMG4897-1.JPG

 

CIMG3963.JPG

 

CIMG3964.JPG

 

常常看見可樂和雪碧互相依偎

你舔我,我舔你

情感濃得化不開

咪咪在旁邊,牠們也不會舔牠

 

雪碧走後,幾天以來,可樂和咪咪不再上去五斗櫃

好像要保留雪碧的位置,以為雪碧會回來

就等著三隻ㄧ起擠在一起

因為雪碧是家中老大

原來牠們也有倫理觀念

  

 

    CIMG48960-1.JPG  

 

雪碧我們將牠火化

等待天晴,將牠帶到山上樹葬,回歸自然

 

女兒每天以淚洗面

我了解雪碧是她從小帶大,不捨心情

但是這樣,雪碧也會捨不得離開

不能讓雪碧一直留在畜牲道裡 

我們應該讓菩薩接走雪碧

 

火化後,師父跟我們說:雪碧骨頭潔白,顏色很漂亮

本命很好,有修

而且牠往生後,要火化時,身體還是軟軟的,真的有修

雪碧跟著菩薩走

菩薩帶你去西方極樂世界

別了......雪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