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新竹漁港的風箏試飛表演

覺得時間還早

臨時決定去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車站是台鐵內灣線的終點站

是個支線火車,小小的很樸實

沒有冷氣,只有吊扇很賣力的服務遊客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一出站,便是內灣老街

本來還擔心找不到,原來就這麼簡單

兩旁都是傳統街屋

以特有客家文化聞名

販售當地特色美食和小吃攤

東西很多,我只介紹客家特有名產

內灣老街幾十年前曾參加團旅來過

不過那是搭遊覽車來的

自己搭火車,倒是第一次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當然野薑花系列產品是首選

感覺內灣老街比較不同於一般老街,很有自己的特色

有幾家賣野薑花粽,是遊客來訪必選美食

 

內灣老街

我也買了十顆帶回家,真的好吃

餡料不多,素素的,很清爽

淡淡的野薑花味讓你滿口生香

小小 一顆,沒有負擔

幾十年來過,野薑花粽依然令我回味

 

 

內灣老街

想不到連蛋捲也是野薑花做的

以新鮮的野薑花碎片拌入麵糊中

可以品味到野薑花淡淡的香氣

很有特色的伴手禮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女兒愛吃黑糖糕,當然一定要買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我一向很喜歡布包包

當然不會空手而回

採購時,順便問了老闆娘如何回台北

才知事情大條了

從內灣搭火車回台北,不是很簡單

我聽了老闆娘的說明

一時霧颯颯,完全不懂如何搭火車回台北

老闆娘很貼心,特地寫了一張回台北搭火車的字條

很多地名我都不認識

平時自己出門,公車換公車或換捷運,易如反掌

火車換火車,還真難倒我

最後還有搭高鐵回台北

計畫中根本沒有這一回事

這次有如劉姥姥進城,什麼都很新鮮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小小麻糬有各種口味任你選

也是我採購之一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這攤的水果晶球很特別

我不清楚是不是客家名產

買了一杯綜合口味的,加了冰沙,冰冰涼涼又QQ的,覺得很好吃

可以先試吃,但等你拿了第二球時

老闆會過來關切 哈哈

 

內灣老街

草莓乾果也很吸引我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

這攤就是道地客家名產了

每種都想買,可惜提不動

就挑了客家朴菜煮排骨湯很不錯

 

內灣老街

油蔥酥很好用

拌麵拌青菜很方便

 

到內灣老街是臨時決定的

所以也沒有先看回程火車時刻表

買票時,才知一個小時多以後才有車

候車室沒有冷氣

來訪的旅客,提著大包小包,不過大家似乎處之泰然

並沒有因天熱而浮躁

或許採購太滿足了,忘了埋怨

內灣附近還有幾處景點

但時間不允許,就留著下次來訪的理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許願的天空 的頭像
    許願的天空

    許願的天空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