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生日前幾天


我跟妹妹約了帶媽媽到她那兒熱鬧一下,沒準備特別慶祝


因為有此一說:老人家年紀越大,越不要做生日


讓閻羅王不知道他幾歲,我們也就隨俗了


 


 


媽媽生日都是以農曆過,還好她是 農曆二月初八


每次我都是記得過完元宵節沒多久就是了


平常沒特別記農曆的日子,這一天一定不能忘


 


 



 


妹妹結婚前特愛漂亮,裝扮一點都不馬虎


今天要她換裝拍照,她說現在帶孫子,已經不在乎好不好看,就這樣拍囉


我好像跟妹妹恰好相反,現在拍照很在乎好不好看


 


 



 


大女兒今天特別排休一起熱鬧


 


 



 


媽媽今年八十七歲


很在意照片拍出來好看不好看


我覺得這一兩年媽媽變很多,更瘦了,也更顯老...看了有些難過


媽媽有糖尿病,不過血糖控制還不錯


 


她雖然一再要我把照片給她看,不過我還在考慮


前幾年幫她拍照,她看著照片就一直嘀嘀咕咕嫌自己好老


今年我都有感覺媽媽是老了好多,實在不想給她看




 


 



 


仔仔是妹妹女兒的兒子,平常是妹妹幫忙照顧


就住妹妹家


 


妹夫在大陸做生意,幾個月才回來一次


可是仔仔跟他最好,黏阿公黏的不得了


引得妹夫每次都捨不得離開台灣


 


 


 



 




 


媽媽說多拍些仔仔的照片,洗幾張給她


媽媽喜歡到妹妹家,就是想看看仔仔


 


 




 


只要跟仔仔說:電眼!電眼!電人家..


他馬上把眼睛閉起來,然後一眨一眨的,電人啦


可愛極了..


 


 


 



 


仔仔嘛嘛特地買了這張地毯,可以教小朋友認識東西和簡單英文


 


 



 




我今年一歲四個月,這些我全認得


看啦!仔仔找到阿嬤說的圖案,大家拍手,仔仔得意的嚕



 


 






 


仔仔喜歡玩手機,跟阿姨玩的可樂了


 


 



 



 


隨便亂撥,看到喜歡圖片,眼睛睜好大


還到處拿給別人看,炫耀自己好厲害


 


 






 


仔仔常常看舅舅(妹妹的兒子)打電腦,也愛跟著學


看到卡通畫面,聲聲尖叫,樂壞了...


妹妹說滑鼠不知弄壞幾個了


 


 




晚間新聞時間到了,仔仔又忙著開電視給大家看


 



 



 


媽媽不喜歡外食,晚上就在妹妹家吃


 



烏魚子.蜜汁火腿.油飯.炒蛤蜊


妹夫說烏魚子搭配蘋果比配白蘿蔔好吃


妹妹烤的烏魚子不會乾乾的,配上蘋果的香氣,是好吃極了


難怪外甥直說今天是春酒大餐,因為有烏魚子



 

 


 


 





 


清蒸鱈魚,玉米排骨湯,獅子頭


還有象徵性的豬腳麵線



 


今天妹妹當主廚


妹妹做的菜很豪氣,不講究擺盤,每樣東西都是一大盤一大盤


真的不怕人吃,就怕你不吃


 


 


 




 


這道蒸蛋看似簡單菜,可是學問大了,是妹妹的拿手菜


 


 


 




 


娃娃菜最簡單的一道菜,媽媽最愛,極力讚美


這道菜最先吃光光


 


 


 


 





我特地帶來這道客家麻糬,妹妹說他們全家都愛


用兩支筷子把麻糬切一小塊一小塊,我可是練好久才會


沾上花生粉香極了


 


 



今天也不算幫媽媽慶生,媽媽喜歡有人陪她聊天,吃飯就高興了


媽媽過八十五歲以後,我們就沒正式幫她過生日


大家都包個紅包給她,這是最實際的禮物,老人家也高興


祝福媽媽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