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金曲頒獎典禮  ,  其中有知名 音樂人因怯於上台,  便由家人代為領獎 , 看到這一幕 ,想起 十幾


    年 前   ,當時任職於公家機關.


              有一天,主管收到急件, 看完公文 , 當下便指派同事周和我參加品管圈成果發表會比賽,  有沒有搞錯!


            對於這項比賽內容根本一無所知 , 資料內容是由同事周寫的, 我根本沒看過   ,離比賽日期 只剩三


   天,我沒上台講話經驗,  更何況比賽是要演練 , 我是既然參加比賽就要得獎的人 ,硬是拒絕 ,  主管沒答應


   在公家機關服務,就是服從, 我趕鴨子上架  ,被逼上台了.


           資料的發表, 在那時是用手寫 在投影片上  ,同事周第一 . 二  天忙於這部份 , 沒時間演練 ,直到比賽


一天 兩人才開始練習 , 當晚我是失眠了..............


          比賽當天到了會場 , 共有十組參加 ,抽籤決定先後, 沒想到我們竟然抽到籤王!  老天真會捉弄我們


     連讓我們先觀摩別人的機會 都沒有  .


           上 台了,  直發抖,   根本不敢 看台下,   糗 事來了,  因為手抖得很厲害,   拿在手上的投影片直直掉


      更教我七手八腳  , 慌亂程度 , 可想 而之  ,好像在演搞笑劇  , 後來回 想    ,不知有多少人  憋住想笑


呢  


           比賽結果當然不用說了    ,參加搞笑劇 說不定還 拿大獎                                                


      後來 服務的機關決定大力推廣  ,我的單位是主辦單位 , 為了帶頭 , 為了示範 ,我被迫參加數次的比賽


鐵杵磨成繡花針  ,總算有漂亮的成績單,  拿了不少獎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