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走在田野裡 ,  看到野花. 野草 總會興奮的拔呀拔.....


           將採回 的花花草草 ,跟玩伴玩扮家家酒    , 學著大人煮飯 炒菜.


           或者拿來編花環  ,這是我跟花花草草的第一次接觸 , 也是與他們的初戀.


          後來在雜誌上看到別人的空中花園 , 心裏一直想著什麼時候我也有.


          有夢最美   ,   機會來了  ,我們搬家了, 終於有足夠的空間 讓我實現夢想........


          開始策劃.  採買  . 種植.  常常忙了忘記吃飯,  真是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


           為了省錢 ,常騎著車 穿梭於大街小巷 去尋寶  , 別人丟棄的盆栽 . 花器.   磚塊.  甚至石頭  .木箱 


           全是我的寶藏   ,  家人戲稱我為拾荒婦,  我倒自認為拓荒者  ,自得其樂.


          就這樣 ,日以繼夜 , 像個瘋狂的工作者  ,不完成 不罷休,    不記得什麼時候 我


               的  Sunshine   Garden   終於完成了


 


         



 



 


                為了增加層次感,  我將光面的牆面釘上攀藤架  ,利用空心磚架設花台.


                這樣 就能組合豐富多變的花園景緻 .


                微風吹來,   枝葉婆裟  ,    搖曳的花草 ,  頻頻揮手,  說盡了他們的感謝............


 


 


 


 




 


            我好喜歡我的空中花園  , 雖然沒有豪華的佈置 ,  也沒有專業的設計


           可是我相當用心經營,    隨性打造 ,  跟著感覺走 就是了............


           路邊揀來的植物,  現在都很幸福  ,這是我最大的驕傲 .


           咦 !  我們的寶貝狗也入鏡了, 愛搶鏡頭.


 


 






 


           松葉牡丹


           像個大碗  , 也像開了花的雨傘.


           早上開花,   下午就睏啦!


 



 



 


          好可愛的麒麟花 很耐曬


 


 


 




 


       坐在拉車上的矮牽牛


        



 





 


          靛藍色的鼠尾草


 


 



 



 


        有 草莓耶 !       可惜只有一顆


        看它趴在那裡的樣子   很孤單


 


 



 



 


 


      紅色的星星在向你眨眼ㄝ.......繁星花


   


 


 






 


     看ㄝ! 好多圓仔  來一碗吧!


        可愛嬌俏的模樣    .........  千日紅 ,   光看名字 就知道 生命力有多旺盛.


       它可是做乾燥花的好花材呢.


 






 




 


        這麼多小花 像你招手耶 !


   


 


 



 



     我是迷你玫瑰,  有點糢糊 ,  對不?


     故意不讓你看清楚呢 .


     我還含苞   害羞ㄟ


 


 


 






     


          紅色 的石竹  ,  在綠油油的銅錢草襯托下 更為豔麗.


      


 


 



 





        


       


        我叫藍星   ,我是跟著太陽公公走  ,    它起床了, 我眼睛就睜開   , 它下山 了  ,   我就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