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也需要綠葉來襯  ,  才能彰顯彼此的美貌.


       因此,我種了許多的觀葉植物  , 其實它是相當多貌的  .  


      會因 陽光  . 季節的不同  , 呈現多樣的變化 ,有深有淺  .有黃有綠  .    亦花亦草 .相當有趣.


         
        我喜歡趣味的 .實用的 . 知識性的方式來打造我的空中花園  ,不必花大錢就能與自然有更親近的接觸


      讓生活的角落有了更豐富的延伸.


 


 



 


                      我是多心的合果芋   ,  只 因葉子像心臟罷了.


                      整體看來 ,像不像翩翩起舞的白蝴蝶?



 





 


                   腎蕨 ......   很容易入門的盆栽  ,   我分株了好幾盆給朋友呢


 




 



 


                   這是大家最熟悉的馬拉巴栗


 



 




 


                          我是黃金葛


 




 


               我是蔓綠絨



 


                  我們很像對不對  ?      我們可是異父異母呢!


                   只是我們都是爬樹高手 






 



 


                   亭亭玉立的五彩千年木


 



 



 


             糜鹿  .....    你有迷路嗎?


 



 



 


                   多變多彩的變葉木


 


 



 



 


                 咪咪      歲月寫在你臉上耶 .   辛苦你了!


 



 







 


                    好旺盛的彩葉草


 


 


 



 



 


          長得像錢幣的銅錢草 ,   很可愛.


 



 



 


                 哇  ! 腎蕨的家住了垂的植物ㄝ.


                好像一串串的風鈴.


 



 




 


 


                 石蓮花


                                     重重 疊疊的肉質葉  ,  就像 盛開的蓮花


                                      整個植就像石頭質感的花朵.


 


    


 


          




 


               長得又大又綠的山蘇    ,  超愛它.


 


 


 


 




 


             蘆薈  ..........  消炎的美容植物


 


 


 




 


          薄菏 .....       我幫它換了 一個大花器    ,  變得好大一盆  , 很有成就感.


            每天我將它加一些 蜂蜜沖 開水喝   , 養顏又消暑.


 


 




 


       九層塔.... 我常用的香料


 




 


            迷迭香 ........ 煮義大麵的好香料


 


 






 


                    螃蟹蘭    .....             像不像螃蟹的爪子,  秋冬的時候, 我開花的樣子很像燈籠ㄟ


                                                   現在我是休眠期  


 





                            椒草


                                 


                                                看似沉靜的植物     看似無聲的生命


                                                           是讓人精神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