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因事和女兒到台北,路過姑媽家


心想有好一陣沒去探望她了


她很少出門,不過還是打了電話問問,是在家


姑媽看到我們一向很高興,而且盛情招待


家裡有什麼吃的東西,全搬出來


不但如此,即使我已經跟朋友約好要出去


她還是硬要我把約會取消,然後請我們吃飯


如果不從,她會生氣


可是今天有一點不一樣


並沒有以往熱情以及笑容


一見面便說:豬流感好可怕!之前還沒疫情消息買的豬肉,一直放在冷凍庫裡,


現在連摸都不敢摸,不要說煮了...


誇張的是,每天只敢以饅頭果腹,家人勸說也沒用


自己雖然覺得精神較差,不過在豬流感陰影之下,什麼也不敢吃


我們一再跟她說注意事項.防範措施..她還是極度恐懼


我見她這樣害怕,覺得不宜久留


連忙謊稱還有事要辦


如果是以前,是不會這樣讓我們離開的


她不但對豬恐懼,我看連人也害怕了


幸好今天是路過,所以沒帶伴手禮,要不然會被退回的


她要倒水時,我也識相要她用免洗杯,平常她是不會用免洗杯給我們用的


真希望疫情就此控住,更希望台灣不會淪陷


讓姑媽過著免於恐懼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