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到石門老梅觀賞綠石槽之後

一直急於和朋友分享

恨不得大家都受我誘惑,紛紛跑去看 

 後來,剛好桃園阿卿又來台北找我

我當然帶她去看綠石槽囉

 

 

 

,

 

 

CIMG6869.JPG

 

興沖沖帶著阿卿來到海邊

看著綠石槽驚訝又失望

怎麼石蓴稀稀落落着附在岩石上

不像我四月初看的綠油油樣

剛剛在車上,我還滔滔不絕,直說綠石槽有多美就有多美,絕對不虛此行

這天離我上次來不過一星期

現在還不到炎夏,綠石槽應不致於被曬死

阿卿倒也隨意,不怨言,要我照樣拍我的

 

 

CIMG6857.JPG

 

正拍得起勁,聽到阿卿大叫一聲

原來她一腳,不!兩腳踩進溝槽裡了

鞋子溼了,襪子也溼了

原來海水太清澈了,阿卿視茫茫,沒注意啦

接下去...她拎著兩隻鞋和襪子一路走下去

一直到石門婚紗廣場都是如此,真有耐力

今天不但沒看到美美的綠石槽

又惹了兩腳溼答答,讓我感到很過意不去

所以不好拍她糗樣

 

 

CIMG6865.JPG

 

原以為這季節,不論哪天都可看到綠石槽

只是乾潮來看最過癮,就像我上次來一樣

我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或許綠石槽附着得不夠深,被強浪沖到海邊

我只能這樣猜測

因為我看到海邊有一整排顏色很淡的綠石槽

 

 

CIMG6887.JPG

 

阿卿直說沒關係,照樣手上拎著鞋,拿著襪,打赤腳繼續前進

這回換成她陪我找百合花

在鄉下長大的人不怕打赤腳,阿卿這樣說

 

 

CIMG7013.JPG

 

期盼中台灣野百合終於出現了

 

 

CIMG6929.JPG

 

CIMG6943.JPG

 

接近步道地方百合顯得少,應該被人採了

台灣野百合復育不容易,大家到此一遊,輕鬆賞花就好

不要一時私慾,任意摘採,破壞當地自然生態

好東西應該跟大家一起分享

讓更多人看到北海岸之美

 

 

CIMG6957.JPG

 

CIMG7009.JPG

 

野百合花莖細長直挺,很少有分枝

高度從10公分到120公分都有

 

 

CIMG7023.JPG

 

CIMG6995.JPG

 

迎著強勁的海風,依然挺拔屹立

向著海邊吹起春天的樂章

 

 

CIMG7028.JPG

 

  臺灣百合屬於臺灣特有種,分布極廣

從海邊到海拔3000多公尺的高山都能發現

  在春夏之際,海邊山壁或石縫中是野百合盛開時候

北海岸從石門到金山岩壁中或草叢裏,都有它的蹤跡

 

 

CIMG7000.JPG

 

綠石槽沒有期盼中的美,對阿卿有點不好交代

不過看到海邊野百合迷人的風采

阿卿直呼美呆了

總算彌補了美中不足

 

CIMG6907.JPG

 

 CIMG6918.JPG      

  

在市政府公園處網站看到,有關台灣野百合的有趣介紹

特將它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台灣百合的特別之處是從開花到結果時期,

花莖的角度變化十分有趣,亦稱「垂直開花」。

也就是在花苞初現時為向上直立,完全成型時則為向下(俯角180度),到開花時再倒仰90度,等到結實時又回復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