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582.JPG

從台北長庚搭了專車到林口長庚

然後再換醫院的免費接駁車,就可以到長庚養生文化村

下車地方是A棟,順著養生步道進入

沒多久,看到一棵巨碩的油桐花對我頻頻招手

馬上飛也似的奔向前去

 

CIMG7578.JPG

光拍枝頭部分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CIMG7624.JPG

雖然只有一棵,卻落花滿地

好比一塊白色地毯,捨不得踩下去

 

 

CIMG7605.JPG

 

整朵掉落的是雄花,雌花則是一小片一小片飄落

雖然落花方式有所不同

不過看起來都像白雪紛飛

 

 

CIMG7635.JPG

 

層層枝葉濃密,開枝散葉,很多枝條都垂墜下來

或許想和人撒撒嬌,也許想讓人看個夠

反正很親近,令人開心

 

 

CIMG7636.JPG

  

ㄧ棵油桐花有可能是全部雌花或全部雄花,但也有雌雄同株

如果是雌雄同株,開在油桐樹最上端位置的是雌花

哇   原來它們把女性捧上天

 

 

CIMG7584.JPG

 

油桐花的旁邊有一棵蘋婆

這是我第一次目睹,當然又是興奮好半天

能夠發現新事物,總是特別新鮮

 

 

CIMG7592.JPG

蘋婆只有花萼,沒有花瓣

花朵很小,一大串一大串掛滿枝條

至於說它像甚麼?想像空間無限大

我覺得像小小燈籠,小巧可愛

在樹下佇足好久,太美妙的植物 

大約七月會結很漂亮的果實,外皮紅色,裡面是黑色的子

或許七月再來相見

雖然花開很多,不過經過風吹雨打,適者生存

真正結果的並不多

 

再往裡面走,寶藏多到令人嘖嘖稱奇

也因為圖多,所以留下篇再介紹

現在再去另一個地方,欣賞滿山滿谷的油桐花

 

 

CIMG7748.JPG

 

一路上看不到任何垃圾

兩旁種了各種行道樹,好像一座森林

 

 

CIMG7805.JPG

 

其實到這裡,我可是費了一番折騰 

我是經過格友大魚的介紹來

她開車我撘車,兩人又從不同方向來

走了許久,不見油桐花

只好回養生村服務台詢問

工作人員告訴我,很近..右轉出去看到橋便是了

聽了很高興,大魚有提到往橋的方向走

原來我錯過近路

從養生步道出來,應該右轉我左轉

所以我此刻去,等於有一段路是重複的

那天很熱,一路走還很擔心中暑

來往車輛不多,路人沒一個

偶爾摩扥車經過

實在想攔車,但怕被誤會搶劫,哈  ...想太多了

只好一路勇敢向前走 

 

 

CIMG7964.JPG

 

喜出望外,看到橋了

走久了,也會到

 

 

CIMG7818.JPG

 

站在橋上遠眺

更多油桐花向我招手呢

 

CIMG7813.JPG

 

難怪油桐花被稱五月雪

由上往下看,皚皚白雪覆蓋山頭

遠看更像山下飄雪了

 

CIMG7979.JPG

 

橋的一旁種滿了相思樹,現在是花期

金黃色小圓球狀的小花序,掛滿枝頭

遠看近看都耀眼奪目

 

 

CIMG7962.JPG

 

相思樹是台灣原生植物

在種子.幼苗階段,可看到真葉(真正的葉子)

長大後,葉柄演變成葉子形狀的假葉

真真假假,還真多變

又是一種奇妙的植物

 

CIMG7948.JPG

 

相思樹不會結我們常說的紅色.心型相思豆

相思豆另有其樹結的 

它的種子有毒,小心誤食

 

 

CIMG7835.JPG

 

CIMG7836.JPG

 

CIMG7838.JPG

 

 過了橋 沿著步道走

旁邊的油桐花也是很親近人

想握個手,很容易的

 

 

CIMG7862.JPG

 

CIMG7904.JPG

  

CIMG7847.JPG         

油桐花總是水平式的綻放

在這裡的油桐花,似乎很容易看到全貌  

 

 

CIMG7925.JPG

 

這裡油桐花似乎少人知道,也算祕境吧 

剛剛走在路上,不見行人,現在也是

我獨享這一片油桐花,好像太奢侈了

看到車子經過,好想向他們招手一起分享

 

 

CIMG7872.JPG

 

再往裏面走,我是從養生村A棟過來(這裡靠近C棟)

一處草坪的山邊,有一大排油桐花

更是叫人眼睛為之ㄧ亮

 

CIMG7870.JPG

 

最外面一棵或數棵 (看不清楚)

像瀑布般傾瀉而下

 

 

CIMG7888.JPG CIMG7897.JPG  

 

雖然前面已經拍過特寫了

不同的地方還是想拍,果然照慾症犯很大

 

 

CIMG7911.JPG

      

終於有同好了 

有個人家來這裡野餐

賞花.追花.拾花.玩自拍

好懂得生活情趣的一家人

還是三代同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