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今年年初冬天有多冷就有多冷,常常降到七.八度,這在以前台灣並不多見


 


我的氣管一直都很敏感,常常沒事也要咳它 一兩 聲


突然吹到冷風或講話太快.太多都會咳不停....


 


 


有一次跟朋友聊天時,也開始咳不停


朋友見狀,告訴我一個秘方


她說:她也是這樣亂咳,到醫院檢查也沒問題


有時候坐車又這樣,引得其他乘客怕她


有人甚至躲她,令她很難堪..


 


 


其實這種經驗我也有過呢,真的很不好意思


後來她的朋友給她鹹檸檬吃,效果不錯


她也學做鹹檸檬,每年冬天也就不再犯了


我聽了就跟朋友學了..








 


準備一個或幾個乾淨又乾燥的玻璃瓶


看看妳的容器,大約可以裝幾個檸檬,就買幾個


買小一點的檸檬,這樣可以就多塞幾個


 


新鮮檸檬清洗乾淨後,先殺菌(用熱水燙一下)


然後風乾,不能有水喔


 





 


把檸檬一個個塞入玻璃瓶,要塞緊


 


將水煮開以後放涼,再把鹽(我是用海鹽)加入攪拌


分幾次加鹽,加到不能溶解為止


 


請不要以為我寫錯了是不能溶解喔


什麼道理我也不明白,簡單講就是鹹到不行吧


 


 




 


 


將上面的鹽水倒入玻璃瓶,記得一定要蓋過檸檬


密封好,寫上製作日期,放在陰涼地方


經過一年以後才能飲用


朋友說:越久效果越好..


 


 


 



 


大約一個月後,檸檬會開始縮水


為了防止氣爆,記得剛做好的前三天,每天將蓋子扭動一下


讓空氣流通,再蓋緊


 


 


 



 


飲用方法


 


 將檸檬搗碎加蜂蜜,然後倒入熱水攪拌,這樣就可以喝啦



 


 


 



 


許願小叮嚀


 


要密封時如果蓋子是鐵的或塑膠的,記得用玻璃紙(文具店或花店有賣)


隔開,以免與檸檬發生變化


 



鹽水無法用數據表達,全看容器大小


重點是鹽水一定要蓋過檸檬就是了


 


容器一定要用玻璃的瓶子


以免釋放的檸檬酸產生變化,這樣是不能吃


 



檸檬要全部泡到水,否則接觸到空氣,可是會壞掉的


不要白費苦心唷


 

 

 



 


雖然朋友一直說很有效,但我第一次做,自己也還沒吃過


不敢做很多


本來想自己嘗過後再PO文,但因為要一年以後甚至擺更久才能飲用


趁著夏天檸檬便宜做,要不然冬天檸檬可是貴的很


 


 


希望鹹檸檬能夠幫我解決氣管不好的困擾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試著做做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