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到父親節  , 心情總是很複雜 ,   對父親的感情是比較疏離的,  父親沉迷於酗酒,


  跟子女的 互動幾乎是微乎其微   , 小時候對父親有著 相當的埋怨  ,  因為他不像同學的父親 , 多年後


自己也比較成長,  不捨已代替了埋怨......................


 


               ****************************************************************


 


    想起父親 ,  心裏實在很感傷,   他真是一個沒有聲音的人 ,  沒有聲音到我們幾乎忘記家裏有父親


      這  個人...........


       我是生長在大家庭,  父親有五個兄妹   他排行老二 ,  家裏經營家庭五金建築,  規模算是不小  ,父親負


責收外面的貨款  ,    身上常常有錢    ,   周邊也圍了一堆朋友,      也許是這樣的機會  , 父親沉迷於喝酒  


,  幾乎是不醉不歸   ,    回來後也吐得房間臭 氣熏 天,    母親很生氣 ,  一邊清掃著穢物  , 一邊大罵父親 


 , 可是他沒有回嘴,  但也沒有改 變  酗 酒的習慣.........


               小學 . 初中 我就是 在父親不停的喝酒  , 母親不斷的吵罵 中度過  , 有時我還必須去追找因過


度發怒而離家的母親 ,  不過 , 都很好找  ,那時 只能逃回外婆家  ,   雖然很好找,   可是我還是相當厭惡


那樣不安的日子,  甚至討 厭 父親  ,  討 厭 母親  ..       直到有一天.....


                  父親突然大 小便失控  ,  弄了家裏到處都是,  後來昏倒緊急送醫 , 經過搶救  , 總  算清醒過來


不過從此父親無論思考.   行動變得很遲緩,  原來是酒精中毒 .


                 家中的經濟大權一向是大伯父在掌控,  經過這一次,  大伯父不再讓父親收貨款 , 改做些送貨


搬貨的 笨重工作 ,   看著父親吃力的 . 緩慢的工作,   以及伯伯.  叔叔鄙視的眼光,  我很難過 ,  很不平  ,但


也很無奈 , 終究大家族沒有吃閒飯的人.


                 後來父親罹患腎臟癌住院  , 經過三次的化療  ,  第 四次不適轉進加護病房 , 那時已昏迷,  從此


再也沒有醒來過 , 沒有掙扎   沒有遺言   .....        靜靜的離開人世 ,   離開我們   ............


                  小時候在同學面前 ,   很少談論父親   , 儘管同學們談得眉飛色舞 ,  我還是很少加入 , 因為我的


爸爸不是同學口中的爸爸  , 我只希望爸爸不再喝酒 , 小時候的天空就是這麼簡單.........


                  時間沖淡了對父親的埋怨   , 不捨代替了對父親的懷念   , 爸爸,    你還是 這樣沉默地在天上


看著我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願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